致公党高明支部联合多部门赴墨脱开展扶贫助学助残活动

  5月20-25日,在致公党高明支部副主委、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李展健的提议和邀请下,致公党高明支部联合佛山市政协、佛山市残联、民进佛山市委会、九三学社佛山市委会、佛山市顺德区民营企业发展商会等单位赴墨脱开展扶贫助学助残活动。 

  扶贫助学小组成员克服了高反所带来的不适和舟车劳顿所带来的疲惫,克服了塌方、滑坡、泥石流、滚石、倒树等自然灾害的威胁和修路、堵车等带来的困扰,深入到墨脱县及乡镇进行扶贫助学助残对接,探访受助学生家庭,并前往达木乡小学进行学生交流。此次活动中,扶贫助学小组向墨脱县工作组捐助扶贫助学项目经费14万元,分别用于为达木珞巴民族乡成立“爱心助学基金”,以及为受伤致残的岗玉村门巴族青年益西提供手术和安装假肢费用与后期相关假肢维护知识的指导。 

  扶贫助学小组还实地考察了援藏项目莲花圣地公园、门珞民俗古街风貌、墨脱门珞民族文化博物馆、墨脱秘境及果果糖茶园等项目情况,深入了解墨脱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援藏项目开展情况,并表示以后将尽力宣传带动社会各方面的爱心力量,进一步为祖国边疆一一秘境墨脱,为民族地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致公党高明支部 供稿 

上图为扶贫助学小组向墨脱县工作组捐助扶贫助学项目经费14万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