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港高明同乡会第二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7月1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香港回归二十二周年暨旅港高明同乡会第二十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1500多名高明籍乡贤、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新一届理监事会就职,畅叙乡亲友谊。 

  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中联办领导黎宝忠、王小灵、杨小婵、陈旭斌、区剑伟,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陈克勤、林健锋、郭伟强,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主席邓祐才、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佛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骆毓林,高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高明区政协主席黄棋泰等领导和嘉宾祝贺。 

  会上,连任旅港高明同乡会理事长区子安代表旅港高明同乡会第二十五届理监事向大会致辞,并汇报同乡会近三年工作情况及未来规划。区子安指出,旅港高明同乡会自1946年成立以来,历届理事长以及全体会员一直风雨同舟兢兢业业,致力于为移居香港的高明乡亲谋取福利促进会员间友谊和团结支持家乡建设及支持特区政府对香港依法施政。作为一个爱国爱港的社会团体,同乡会将继续坚持和支持一国两制的原则和《基本法》的实施,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社会“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聚业无不胜”的嘱托,勠力同心,在国家倡议的“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背景下发挥同乡会力量,推动高明与港澳合作,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代表高明区委区政府向旅港高明同乡会第二十五届理监事就职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辞。管雪指出,旅港高明同乡会秉承“爱国爱港、凝聚乡情、服务桑梓、共同发展”的宗旨,团结凝聚旅港乡亲,为家乡建设献智献力,为推动家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高明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建设机遇重要时期随着各项重点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举措的有效落实,高明的新旧动能转换将加速提质互联互通综合交通体系将加快构建“四季如春”营商环境将不断优化,生态比较优势将持续扩大,高明高质量发展前景可期、值得期待。管雪衷心希望,在旅港高明同乡会的牵线搭桥下,旅港乡亲多回家走走看看,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研抢抓湾区机遇、共谋改革思路举措,享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和发展荣光 

  会议随后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宣誓仪式,旅港高明同乡会二十五届理监事全体成员进行了宣誓。期间,还对会员优秀子女颁发了奖学金,对八十岁以上老人派发了敬老贺金。 

图一:旅港高明同乡会理事长区子安致辞

图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致辞

图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颁发证书

图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赠送纪念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