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宗教业务学习考察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佛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考察“四进”宗教场所的先进经验,区委统战部于5月30日至31日组织我区佛教代表人士和宗教工作人员共29人在深圳、东莞市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吴伟强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深圳市弘法寺认真听取学习了弘法寺在场所建筑设计、管理模式、开展教务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与该场所负责人就寺院筹建和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此外,本次活动紧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安排到东莞市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深圳市博物馆、东江纵队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大家在重温虎门销烟180周年等历史的过程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深爱国情怀。 

  参加活动的人士表示,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对进一步规范我区宗教场所的内部管理,引导宗教界人士增强爱国爱教的思想理念,提升宗教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一:考察组在弘法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图二:考察组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