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旅港高明同乡会拜访团拜会高明区委区政府

  5月12-13日,旅港高明同乡会拜访团一行40人回乡开展交流活动。13日上午,旅港高明同乡会理事长区子安带领同乡会新一届理监事拜会区委区政府,区长梁耀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与拜访团进行会面及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子安理事长代表旅港高明同乡会介绍新一届理监事会成员,简要介绍同乡会新一届理监事会的工作重点,并感谢家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同乡会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让旅港高明同乡会不断发展壮大。区子安指出,过去三年,同乡会会务发展不断创新,会员增加了六倍、凝聚力不断加强,会员活动丰富多彩、宣传工作信息化建设、社会服务多元化发展,让同乡会得到了乡亲的信任和多方的认可。展望未来,旅港高明同乡会将进一步发展创新,在做好传承工作职首年轻化发展的同时,多元化、多层次深入发展会务,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成立一街三镇会员部门以发动更多乡亲加入同乡会,搭建更广阔的联谊交流平台以拓宽会员视野,积极举办国情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以培养新生代青年的爱国爱港情怀,把握黄金机遇推动成立大湾区建设研究小组以推广高明并鼓励旅外乡亲回乡创业。 

  梁耀斌代表高明区委区政府对旅港高明同乡会拜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梁耀斌指出,过去三年,旅港高明同乡会在全体职首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会员团结、有生机、有活力,职首年轻化、有担当、有冲劲,工作有思路,在发展会员、服务会员、建港建制、服务家乡等各方面都成绩斐然,特别受到了市一级的表扬和赞许,让同乡会及高明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特别感谢旅港高明同乡会对首届高明恳亲大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使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梁耀斌还表示,2019年是国家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国经济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铺开。2019年也是高明发展的元年,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确定落户高明,广湛高铁、南深高铁、江肇铁路、肇顺南城际等轨道交通项目初步确定接驳新机场,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预计明年动工,面对如此机遇,希望旅港高明同乡会能够加强资源整合、群策群力,引领更多的青年精英到高明,助力高明发展。 

  最后,梁耀斌祝贺旅港高明同乡会理监事会能够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拉开序幕、在高明发展掀开新篇之际顺利换届,希望同乡会新一届理监事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继续做好建港建制、服务家乡的工作,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争取成为香港爱国力量中的旗帜和标杆,带领同乡会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