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培元,强化党建——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5月9日,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补选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及书记,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经公开民主投票选举,会议选举梁华同志为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及书记,及时健全完善我部党组织的领导架构,进一步夯实了党的组织基础。

  会上,新当选总支部书记梁华作了题为“抓住大机遇,建好大湾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专题党课,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党中央立足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谋划,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主体职责,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落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随后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佛山市高明区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及《关于在区直机关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就我单位实施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作工作部署。梁华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走在前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了解评分细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党支部委员会是开展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在推动量化积分管理过程中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出发点,以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落脚点,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活动实效。三是强化日常管理。要把党员积分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推进落实,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举措,确保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以在线方式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对日寇的最后一战》,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党史意识教育。 

【图一:党员大会现场】

【图二: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