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六个一”的形式共庆建党98周年。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本次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要求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 

  作一次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以“初心·使命”主题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授课,从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为支部书记作专题党课授课】 

  重温入党誓词。会上,总支部书记梁华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唤醒和激发广大党员入党初心,提升个人党性意识、党员意识。 

  过一次政治生日。会议采取为每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的方式共同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寄语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希望和鞭策。 

  学习一个先进典型。会上深入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张富清等英雄人物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图为会议现场】 

  观看一场红色电教片。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北伐战争》的红色影片,回顾艰难岁月和党的光辉历史,共同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