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汇才智 凝心聚力助发展——高明区知联会召开会长工作会议

  5月19日下午,高明区知联会在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高明区知联会会长工作会议,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明区政协副主席、高明区知联会会长张永,高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以及区知联会领导班子和部分理事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研究确定了区知联会2023年工作计划。2023年,区知联会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完善组织架构,筹备知联会换届;积极参政议政,关注社情民意;加强走访联动,增进感情友谊;积极开展活动,团结凝聚共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麦智波对高明区知联会的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优秀人才,不断充实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储备库,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提供坚实人才基础;三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知联会“智囊团”的作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张永表示,我们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根本着力点和落脚点,今年着重围绕苗迳畜禽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三洲黑鹅高明特色农产品等方面开展调研考察,为高明农产品品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充分发挥载体和平台作用,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积极传递正能量,树立党外知识分子良好的社会形象。

图1:座谈会现场.png

图1:座谈会现场

图2:全体参会人员合影.png

图2: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