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农工党高明总支与高明区人民医院外科党支部联合举办义诊活动

  为响应中共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品质和防病治病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和传播健康理念。近日,农工党高明总支与高明区人民医院外科党支部在合水旅游风情街联合举办了“守护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合水社区居民,反响热烈。

  农工党高明总支主委、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勇科向社区居民传授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防治理念,详细讲解了前列腺疾病、泌尿系结石相关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并提供了相关的日常健康保健指引,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认可。

  农工党高明总支医卫支部党员、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黄尚书从日常饮食的角度,向居民形象地分析了甲状腺结节等常见甲状腺疾病的诱因、症状及饮食宜忌,并在义诊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甲状腺筛查。

  此次义诊活动,前来咨询的群众达200余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合水社区居民的防病治病意识。下一步,农工党高明总支将继续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探索实施更高效、更广泛的健康义诊、疾病防治宣传等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1:张勇科、黄尚书为社区居民义诊.png图1:张勇科、黄尚书为社区居民义诊.png

图1:张勇科、黄尚书为社区居民义诊

图2:义诊活动现场.png

图2:义诊活动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