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浸润式”社区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月27日上午,高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吴伟强带队到高明区京师时代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简称:京师附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幸福社区”示范样板创建现场办公,确定民族团结进步“政企村居+N”计划2023年度提升项目。区教育局、区开放大学、京师附校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办公会上,吴伟强向京师附校介绍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深入阐释我区“政企村居+N”创建项目的实践意义和成效;京师附校校长陈二泉通过创校理念、校报、校刊、国学文化、非遗文化课程等展现京师附校深厚浓郁的校园文化;区开放大学副校长卜旭辉为大家深入普及社区教育在提高社区精神文化建设的水平,实现学校、社会、家庭的教育一体化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座谈,区民宗局、区教育局和京师附校一致确定京师附校为“高明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学校”。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吴伟强表示,“民族团结进步‘幸福社区’示范样板创建项目”是今年我区“政企村居+N”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的重要体现,届时区民宗局将联合区教育局、区开放大学共同开展浸润式民族文化主题创作、互嵌式非遗文化社区传习、共进式“籽籽同心”家庭教育等活动,不断推动”政企村居+N"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模式在基层进一步扩容提质、走深走实。

图1:座谈会现场20230407.png

图1:座谈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