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走基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春节临近,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区委统战部于1月18日、19日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到联点挂钩村更合镇高村村委会,以及城市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单位竹园社区开展新春走基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8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带队,向高村5户困难家庭入户派发大米、食用油等年货,与慰问对象拉起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党和政府的祝福。随后,党员干部手执扫把、铁铲等工具到高村各自然村对道路沿线、村民活动区进行垃圾清理,共同为高村营造更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迎接新年。

   19日上午,我部在竹园社区开展“统战·暖心”党建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翰墨迎新春·送福进万家”一家亲暖心公益活动,组织书法特长的“一家亲”志愿服务队队员现场设摊为社区周边群众免费提供写春联服务,居民喜闻乐见,纷纷手持春联欢喜回家,社区年味十足。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表示,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发挥统一战线制度优势,紧紧围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目标,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精准服务能力,以最优的服务质量,帮助联点挂钩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结对单位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图一:“翰墨迎新春·送福进万家”送春联现场

 图二: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清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