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迎春花市开市啦!食品安全怎么样?节前专项检查来了


图片


图片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期待已久的高明迎春花市

已于1月12日开市啦

年花年桔、各样美食、特色文创……

等你来逛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充满烟火气的迎春花市
商超、餐饮企业、农贸市场等各大场所
从食品安全、特种设备、购物环境等方面
已经准备就绪
安全喜迎新年到来


图片


食品是否真的安全?
电梯设备有保障吗?
……
你关心的这些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为你检查好了

图片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1月12日上午,高明区副区长谭桂清带领荷城街道、区市场监管局人员到迎春花市、钧明城购物中心、尖沙咀酒店、荷城市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食品安全方面

检查组对钧明城商超、尖沙咀酒店、荷城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的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记录、专间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注意食材管理,禁止加工制作高风险食品。

检查商超

图片

图片

检查农贸市场
谭桂清指出
春节即将来临,食品消费旺盛,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原材料进货关、环境卫生关和餐具消毒关,注意规范散装产品售卖,做好标签标识管理;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频次和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广大市民能够安全放心消费。

2023年高明区迎春花市已于1月12日盛大开市,并将持续到1月21日。检查组一行现场对产品价格、质量以及美食区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谭桂清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迎春花市经营商品的监督检查工作,严防假冒伪劣商品流入迎春花市,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预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事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生产方面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大型综合体的载客电梯和人行扶梯的运行和维护状况,以及设备检验、人员管理、安全制度建设等情况,谭桂清现场要求企业要树立安全就是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设备维保工作要常态化,按期检验,认真消除隐患,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图片


此次检查发现,高明区的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良好。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