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区委统战部赴高村村开展包保村、森林火险隐患“五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11月29日下午,区委统战部联合更合镇派驻高村村“直联”工作队到联点挂钩村高村村开展包保村、森林火险隐患“五清”、第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行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伟强、更合镇党委委员邓展耀等参加活动。

  工作组首先向村委会详细了解近期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佛山市高明区、镇(街道)领导包保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佛山市高明区2022年森林火险隐患“五清”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村委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会后,工作组来到辖区重点场所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检查了饭店、卫生站等各类重点场所4个,排查风险隐患1个(村公交站亭防雷隐患),要求各场所人员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来访人员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切实把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并协调镇职能部门明确有关防雷隐患整改的跟进工作。

  当日,我部党员干部分两组到高村村和城村村开展以“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主要进山路口、林区道路两侧和陈权烈士纪念碑周边积存的杂草枯枝和可燃物隐患进行了全面清理,累计整治卫生死角6处,清理杂草灌木、枯枝落叶5小车,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隐患,辖区内公共区域、道路的环境卫生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图一:党员干部开展森林火险隐患“五清”志愿活动.png

图一:党员干部开展森林火险隐患“五清”志愿活动

图二:工作组到高村村辖区内的饭店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png

图二:工作组到高村村辖区内的饭店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