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奋进新时代 公益服务暖人心——高明区委统战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做好法治创建工作,以普法“小切口”做好法治“大文章”,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1月29日,高明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开放大学在竹园社区开展开展“统战· 暖心”党建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吸引附近居民踊跃参与。

  活动当日,我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侨法、侨务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平安高明建设、垃圾分类、社会信用体系、疫情防控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领域开展普法宣传。普法志愿者积极向群众派发宣传各类别小册子,并耐心回应群众提出的政策法律咨询,尤其详细地讲解群众特别关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涉侨优惠政策。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与群众解疑答惑,加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

  同时,为进一步统筹统战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我部组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家亲”志愿服务队成员现场设置“爱心摊位”,免费为周边老人小孩提供理发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接下来,高明区委统战部将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发动党员干部投身民生实事、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持续深化高明统战“走一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品牌建设,切实加强党对普法工作的领导,强化对普法工作的指导力度,同时鼓励和引导各类法律服务人员参与普法宣讲活动,提高普法志愿者队伍法治宣传水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

图一:区委统战部在竹园社区扶丽村开设普法摊位和义剪摊位.png

图一:区委统战部在竹园社区扶丽村开设普法摊位和义剪摊位

图二:周边群众排队理发.png

图二:周边群众排队理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