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统战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3日,高明区统战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邀请广东省党史宣讲团二团佛山分团宣讲成员、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明区委宣讲团成员谢标做专题宣讲。

  谢标以《感悟思想伟力 掌握历史主动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为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系统解读,带领与会人员把握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逻辑框架、历史方位、根本问题,深刻领悟新亮点、着重掌握学习重点,读懂用好方法论,鼓舞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作为新时代统战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精髓内涵。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加强统战工作战略谋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谋划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科学指南,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新时代统战工作“十二个必须”,结合高明区实际扎实做好各项统战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各成员单位、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形成强大合力。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体现统战新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统战智慧和力量。


96a327f7b7508f54038d8505502a6f7.jpg

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