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两代表”作用 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区委统战部赴高村村开展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9月15日下午,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联点挂钩村更合镇高村村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常务副部长、区党代表麦智波联合更合镇人大代表深入村中察民情、听民意、访民生,扎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在城村村,代表们深入街头巷尾,实地查看村主干道、背街小巷、河道鱼塘等,听取收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续管护、村与村之间无路灯影响夜间出行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村民对今年以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现场提出意见建议2条。区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和村“两委”干部也顶着烈日,对城村村小广场周边公路路面、两侧杂草、垃圾等进行清扫,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在獭坑村,代表们重点了解高村村至高坑村“四好农村路”道路扩宽项目情况。高村村至高坑村路段计划建成全长2.7公里、宽6米的进村公路,獭坑村村民提议在原道路的基础上向村外移出10米,但与镇规划的“四好农村路”建设路线不一致。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座谈,代表们肯定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表示项目建成后可切实增强各村道路连通性,方便村民生产生活,有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路基排水、防护问题及村民提议,要求高村村加强与区、镇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共同协调推进项目实施。

  麦智波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优化交通路网建设,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发展。目前高村村人居环境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我们要继续咬定目标、铆足干劲、久久为功,把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引导村民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奏响乡村振兴的崭新乐章。

图一:“两代表”到獭坑村了解道路扩宽项目情况.jpg

图一:“两代表”到獭坑村了解道路扩宽项目情况

图二:党员干部在城村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jpg

图二:党员干部在城村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