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读原著学原文 学深悟透思想内涵 ——区委统战部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

  为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干部头脑,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9月13日下午,高明区委统战部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参加了会议并为青年干部的进步点赞。

  根据学习安排,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会前至少花了三天时间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自学,每名成员都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为学习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交流会上,各成员结合各自股室、各自岗位的特点进行研讨交流,共同探寻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全体成员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从青年视角进行研究思考,深化了对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制、坚持“一国两制”等的理解和认识。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吴伟强指出,认真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成员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和前三卷的复习相结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一是要坚持纲目并举,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一体学习领会、总体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稳字当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使命感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三是加强品牌建设,要以“匠心”品牌统筹加强机关党建,完成强弱项、补短板、扫盲区的工作;四是走好群众路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借助云统战平台,并深入联点挂钩村居、对口帮扶地区、各板块基地平台,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诉求。

  自成立学习小组以来,区委统战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学,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悟,并形成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学习心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心得》等学习体会文章。下阶段,区委统战部将不断加强和改进“青马工程”的教学手段,充分融合“学习交流会”和“政治学习日”,扎实开展好实践育人工作。

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现场12.jpg

图: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