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 网聚乡村振兴——“粤港澳·新睇验”粤港澳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在高明成功举办

  8月11日至13日,由广东海外联谊会、佛山海外联谊会主办,高明海外联谊会协办的“粤港澳·新睇验”粤港澳青年新媒体交流营活动在高明区成功举办。来自广州、中山、珠海、东莞、佛山等地共30多名港澳青年新媒体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赓续红色精神 网聚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了香港著名导演李力持以及周航毅、刘颖婷、罗频洋等一众广东本土新媒体专业人士组成导师团队,通过组织交流营学员们走访美丽乡村、感受岭南文化、了解红色文化,多维度、多角度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情况,学习并掌握新媒体技术和技巧。

  活动期间,学员们走进高明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非遗扎狮传承人谭志明工作室、凌云花谷等地采风和拍摄,采访当地村民代表,切实感受红色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成效,并以手上的镜头记录精彩瞬间,创作出多个优秀的短视频。

  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广阔的市场、不断优化的大湾区生活圈,打开了港澳青年双创新天地,吸引着越来越多港澳青年到广东开启创业之旅。此次新媒体交流营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是一次青春与创意的碰撞,未来将努力制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让更多的港澳同胞感知岭南文化、传承中华儿女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促进粤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融。

图一:粤港澳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开营仪式合影.png

图一:粤港澳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开营仪式合影

图二:采访村民代表.png

图二:采访村民代表

图三:李力持导演参与学员的视频创作.png

图三:李力持导演参与学员的视频创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