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统战领域安全人民防线——高明区委统战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明区委统战部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组织专题会议进行国家安全学习教育。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主题,组织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视频》《“联网电子屏”怎么破》《保密系列微电影之离奇》等宣传教育片。会议强调,全体统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

  会议指出,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安全是政治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国家利益的重要手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重要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日常工作和交流中自觉遵守保密纪律,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禁在网络传输发布涉密信息。三要提高防范政治风险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斗争精神。对容易诱发政治问题的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及时消除统战领域的各种政治隐患,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0424.png

图一:区委统战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042401.png

图二:全体领导干部观看教育宣传片


042402.png

图三:区委统战部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阵地宣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