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跟党走 共谱新篇章——高明区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骨干代表座谈会

  为了解和掌握我区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的工作情况,促进相互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队伍建设,3月17日,高明区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骨干代表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主持并讲话。

  会上,麦智波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章节及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接着,各民主党派骨干代表围绕区委十三届全会精神、2022年高明区政府工作报告,就加强民主党派队伍自身建设、重点工作及助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畅谈想法和体会,提出了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麦智波同志高度肯定各民主党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成员们的辛勤付出,并就各民主党派下一阶段如何加强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条例“送学”到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让各单位在思想上真正重视统战工作,积极支持统战工作。二是进一步发展壮大民主党派队伍。多方发力为民主党派发展吸收高素质、高层次、有代表性成员,为党派基层组织的发展增添新鲜的血液;加强与组织部等单位沟通,共同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储备工作,推动优秀党外干部进一步成长。三是要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各民主党派界别特色和优势,加强各民主党派之间以及民主党派与各统战团体之间的密切联系和交流合作,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服务社会树好形象。四是要深入挖掘各民主党派名人事迹,讲好多党合作故事。积极收集宣传谭平山、陈汝棠等民主党派人士的生平事迹,回顾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革命家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高明区民主党派骨干代表座谈会.png

图:高明区民主党派骨干代表座谈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