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认购,冬日暖人心——区委统战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匠心·高村行”优质农特产认购活动

  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2022年,我部将以“匠心”为主题推进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品牌创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打造统一战线“匠心”系列为民项目。2月23日,通过发动广州华禅文化公司、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佛山高明爱尔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共同为更合镇高村村低保户解决优质农特产滞销难题,提振了他们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信心。

  更合镇高村村地理位置较偏远,传统种植、养殖是村中的主导产业,是当地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年初,低温多雨天气频繁,田间湿度偏大,土壤通透性差,村中部分农户存在农产品滞销的问题,急于处理。前期,高村村农户陈姨已向区慈善会发出求助,由区慈善会链接资源帮助采购了300斤生姜。不过,陈姨农地上还有800斤生姜,40斤蕉芋粉、葛粉迟迟没有找到销路,如农作物不尽快处理,将烂在地里,将影响一年的收成。

  作为更合镇高村村委会的联点挂钩单位,今年年初,我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高村村开展春节慰问,陈姨是慰问对象之一。前段时间,在为了农产品销路犯愁之时,陈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高村村委会联系到我部工作人员,希望寻得帮助。得知陈姨及周边农户的滞销难题后,我部第一时间将认购信息发布出去。该爱心认购信息得到了部门机关党员干部、共建单位和爱心企业的热烈支持,不到两天时间,农产品被认购一空。

  当日上午,我部携手共建单位和爱心企业早早来到高村村,帮助农户将农产品分拣、打包、称重、装车。“如果没有你们帮忙,生姜都要烂在地里,感谢你们帮我们度过了这个难关!”现场,陈姨激动地连声道谢。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吴伟强表示,接下来,区委统战部将持续加强与村委会、党建共建单位和爱心企业的沟通交流,发挥合作平台资源优势,协助高村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目标定位和自身特色,重点打造一批拳头农业品牌,全面提升高村村优质农副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产业兴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图片0302.jpg

图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伟强(左一)在分拣、打包农特产

图片030201.jpg

图二:区委统战部携手共建单位和爱心企业共同认购优质农特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