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知联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会员交流活动

  为引导我区党外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11月21日,高明区知联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会员交流活动,在区知联会会长张永带领下,会员们参观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及走访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佳果园蔬果种植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参加了活动。

  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高明区廉政建设展览馆及谭平山故居,回顾高明作为革命老区的辉煌革命历史,了解以谭平山为代表的革命先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培育积淀的清廉为民等优良传统和闪光品质。

  接着,会员们来到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在区知联会理事、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志涛的陪同下,参观基业公司的酸洗、冷轧生产车间、展厅。随后,区知联会一行与基业公司梁仕武董事长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公司近期生产发展情况,并向基业公司授予“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牌子。这是继会员单位广东高泰律师事务所、广东共明律师事务所之后,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挂牌成立的第3个“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我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学习进步又多了新的平台。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表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需要各行业各领域人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出力,区知联会会员以医生、教师、律师等高级知识分子为主,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知识分子独特优势,为高明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区知联会张永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国主义教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民教育,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党外知识分子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接下来大家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区人大和政协“两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高明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

图片1.jpg

图一:参观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图片2.jpg

图二:参观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片3.jpg

图三:“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授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