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愿服务队和首个“少数民族志愿服务站”在高明区成立——佛山市高明区成功举办第二届民族趣味运动会

  11月12日,在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佛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高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联合民盟高明总支、民进高明总支,在更合镇鹏鹄蘑菇庄园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高明区第二届民族趣味运动会。本次民族趣味运动会共吸引在高明区常住的14个民族近150名民族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不同民族的民族代表分成十支队伍,在穿着民族服饰的队长带领下参加趣味运动比赛。本次民族趣味运动会比赛共设置5个参赛项目,分别为一圈到底、珠行千里、挑粮比赛、拍数字、步步高升。十支民族队伍的队员们通力协作,以赛会友,通过团队合作和努力拼搏争取理想成绩。

  火热而欢快的赛场,生动展现出高明区各民族平等团结友爱互助的和谐关系。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李清国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佛山市、高明区在牢牢把握“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的新时代要求上做出了特色和成效,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有效增强了当地各族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近年来,高明区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大胆创新,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组织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愿服务队、指导鹏鹄蘑菇庄园创建“佛山市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

  比赛现场,市民宗局副局长梁礼臻还为全省首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省民宗委、市民宗局以及区民宗局有关领导共同向蘑菇庄园授予全省首个“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站”以及2021年“佛山市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并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

图片10.jpg

图一: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李清国在开幕式致辞

图片11.jpg

图二:市民宗局副局长梁礼臻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愿

服务队队长授旗

图片12.jpg

图三:省市区领导为“佛山市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站”和“佛山市

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图片13.jpg

图四:省市区领导与运动员合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