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到杨梅观音禅寺开展台风天气安全巡查

  8月1日上午,区委统战部组织杨和镇相关职能部门到杨梅观音禅寺开展安全巡查工作,针对近日台风过境、雨水天气持续的情况,指导寺方做好台风应对措施,防范山体滑坡、山泥倾泻等自然灾害情况的发生。巡查工作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吴伟强率队开展。 

  检查组首先对寺内的边坡挡土墙、各建筑物进行巡查,认真评估现场安全情况,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地段提出改善意见,并督促寺方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做好安全巡查,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杨梅观音禅寺是我区重要的风险点危险源管控点,关系广大佛教信众的生命安全。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加强对该寺的监督管理,严格要求寺方切实维护好寺内建筑、设施的安全,确保教职人员、信众和游客的人身安全。 

  图一:吴伟强(左二)带领检查组检查杨梅观音禅寺的安全情况

图二:检查组向观音禅寺负责人提出防范台风灾害的指导意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