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门!奔跑!万分紧急!

初春季节乍暖还寒

这一“安全隐患”也进入高发预警

提醒街坊们

在使用煤炉、煤气、燃气等

取暖、做饭、洗澡时

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3月10日13时24分,高明荷城某城中村一出租屋内,一名女子在洗浴时疑似一氧化碳中毒,家人报警求助后,高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迅速调度就近警力前往现场展开紧急救援。


动图1.gif

  巡警大队荷城防区机动巡防处突队接报后,仅用时3分钟,即到达现场。了解到女子在浴室长时间洗澡、家属敲门无任何回应,且浴室为不锈钢门等细节信息后,带队民警陈柏安当机立断,组织处突队员果断采取破门措施。

动图2.gif

  随后,处突队员谭家雄迅速利用“破门锤”撞击紧闭的浴室门。瞬间,不锈钢门被打开了。紧接着,处突队员立刻将已倒地昏迷不醒的女子,转移至客厅宽敞处,并迅速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

图3.jpeg

“一刻都不能耽误了!”

考虑到村道狭窄,救护车不能直达事发地楼下,陈柏安决定马上把女子背下楼,送到刚好到达村口的救护车上。

图4.jpeg

目前,因救助及时,该名女子已无大碍。

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这些常见误区和潜在风险要警惕

急救原则要谨记

↓↓↓

六个中毒误区

误区1.jpeg误区2.jpeg误区3.jpeg误区4.jpeg误区5.jpeg误区6.jpeg

三个潜在风险

隐患1.jpeg隐患2.jpeg隐患三.jpeg

四个处理原则

四个处理原则.jpe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