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不期而遇,温暖如期而至!有“警”无险!

  近日,西江新城派出所照明警务室警辅人员在巡逻途中,遇到一名热心群众求助,原来该群众在附近发现了一位卧倒在绿化隔离带的老人。巡逻警员黄远华、谭友维获悉后驾驶警用摩托车迅速掉头寻找倒地老人。

图片

  随后,巡逻警员在富湾社区公交车站台对面中间的绿化隔离带上,发现了倒地的陈伯(化姓)。见陈伯整个人都栽在绿化带上,一动不动,旁边不时还有大货车呼啸而过,两人立刻下车查看情况。

图片

△询问情况后,扶老人起来

“阿伯,你还好吗?哪里感觉到疼痛?”

巡逻警员小声唤醒陈伯,确认老人状况稳定后,又马不停蹄地将老人送至富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处理伤口。

图片

搀扶老人前往处理伤口

医生检查后表示,幸亏送院及时。因老人患有高血压,并且此前曾做过手术,长时间趴卧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类似的救援工作

每天都在上演

随处可见的“警察蓝”

总是相伴在每一个

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



快速反应 接力护送

  近日,明城派出所巡防队员巡逻至东洲书院路段时,一名妇女抱着一个满头是血的小孩向警员呼喊求助,民警杨强年迅速上前了解情况。

图片

  由于情况危急,巡防队员梁健聪立即“接力”抱过小孩并送上警车,“快,您也上车”。随后,民警载着大人小孩,一路亮灯鸣笛奔往医院。

图片

3分钟后,小孩被安全送达医院,杨强年帮助联系医生救治,确保小孩无大碍后才放心返回巡逻岗位。

图片


救助群众,暖心守护

  同日,明城派出所巡防警力巡逻至高明大道西冲坑村牌坊附近时,发现一辆摩托车侧翻在右侧车道,民警见状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司机右脚受伤坐卧在绿化带上。

图片

  经了解,司机驾驶摩托不慎碰到路基后失控侧翻,导致右腿受伤无法移动。警辅人员见状一边安抚伤者进行先期处理,一边联系救护人员到场。直至送往医院救治,两人才放心离开。


图片


春雨润物细无声

凡警小事暖人心

高明公安

快速相助、有效处置

让这座城市充满温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