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 “干货”满满,形式多样!高明公安节前宣传忙不停

图片


保平安 迎新年

“史上最长”春节假期即将来临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网络诈骗

识别网络谣言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近日,反诈、网安、交通民警

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文化氛围


辞兔迎龙 童绘新年


  2月1日,高明反诈分中心联合高明区开放大学、岭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岭南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了首场“齐学防诈骗,共书反诈福”未成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图片

活动中,宣传民警耐心细致讲解了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详细分析了有关未成年人高发诈骗的手法及防范要点。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小礼品、趣味问答等形式与现场的孩子们积极互动,增强孩子们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图片

  开放大学老师则以反诈为主题,DIY了新年“反诈福”。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手工才华,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辨别电信诈骗、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

图片

图片


网络谣言猛于虎  春运宣传不停步


  2月1日,高明分局网安大队联合交警大队走进区春运服务点开展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宣传民警在春运服务点帐篷显眼处悬挂了“净化网络空间,杜绝网络谣言”横幅,并向返途的群众派发了宣传单张,提醒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司乘人员辨别、抵制网络谣言的能力和水平。


电信诈骗、网络谣言防范要点


  1

  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与陌生人私下交易,不随意进行转账充值等操作。

  2

  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规范网上言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