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平安,我的节日 | 致敬守护平安的你


图片

  2020年8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他指出,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近年来,高明公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践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高明警队中

有人舍身忘死,热血当先

有人铁肩担道,一往无前

他们深入践行人民至上

是警队里的标杆

更是群众身边值得信赖的

人!民!警!察!


图片


  荷城派出所 张贻红

  “我这几年的社区工作,我总觉得我是很有感情的。街坊邻里对我的每一次点赞,还有我每一次调解工作的成功,我觉得都是群众对我的一种奖赏。”



图片


  治安大队 何婉文

  “高明公安的父辈们,在他们那个年代脚踏实地去工作,建功立业。今天,我们后辈更应该怀着感恩、怀着敬意去工作,这样就可以赢得辖区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


  刑侦大队 黄海城

  “朗朗乾坤下,事事有王法。作为一个带头人,我会和同事们一起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力度和温度。”



图片


  交警大队 赵卫江

  “事故减少,人员平安,是我们交警最大的骄傲。”



图片


  巡警大队 陈柏安

  “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积小安成大安,这就是我的工作追求。”



图片


  巡警大队 王嵩林

  “从警务实战出发,提炼经验,分享经验,为我们高明警队竞标争先,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


  巡警大队 谭家雄

  “平常我们和民警一起工作,那份心是一样的,就是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能站出来帮助到他们。”



图片


  荷城派出所 马红年

  “我们的打击工作有两个属性,一是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二是让我们的群众感到满意。接下来,我会带领我的刑侦队伍一如既往,砥砺前行。”

  指挥中心 何聪颖

  “正因为我们都是警察,所以懂得彼此,我们各自奋斗,然后携手并进,经营好小家,守护好大家。”



图片


  西江新城派出所 罗迎战

  “从带专业队开始到现在负责案件侦办工作,我们最大的初心就是多破一宗案,认认真真地办好每一宗案,对群众有个交代,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满足。”

  交警大队 李丽君

  “正因为身处这个职业,才能够理解既作为警察又作为警察妻子的这个责任和重担,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不负警察的神圣使命。”



图片


  交警大队 李志坚

  “我作为一个干了30多年的老警察,我儿子现在也是一个年轻的警察,我希望我儿子能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我们共同把警察这个职业干好。”

  西江新城派出所 李豪贤

  “我的工作就是八个字:打击犯罪、服务人民。我觉得作为一个警察,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每天踏踏实实地把事情做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身上这套警服。”


2024年1月10日

我们即将迎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歌催人奋进  使命呼唤前行
高明公安将铭记藏蓝初心
扛起责任  坚守担当
为守护一方平安

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