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蓝”点亮“平安灯”!在高明,满满安全感!

  为助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高明公安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了高明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高明公安给您“看得见”的安全感!

  接连收到两面锦旗,双倍满意!

  “我儿子一整天没回家了,手机钥匙都没带。”近日夜晚,家住三洲某社区的林女士(化名)向三洲警务室警长林家乐求助,称自己的26岁的孩子走失了。了解情况后,林家乐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排查,一方面其带领报警人及警辅人员先后去到尼教某网吧、孔堂市场及所在村居等逐一查找,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展开线上排查。然而,前后查找了两个多小时,都没有任何消息。

图片

林家乐带队巡逻

  “我们担心孩子为情所困做出傻事,你一定帮帮我们找到他。”凌晨1时许,在获得走失人曾于事发当日中午在杨和大楠村河堤出现的信息后,林家乐又带领报警人前往现场搜寻。由于河堤分叉路较多,没有路灯且光线非常昏暗,林家乐手持手电筒沿着河堤搜寻一个多小时无果后,决定先把报警人送回家,自己则返回派出所继续加入线上排查工作。凌晨3时50分许,警辅人员再次发现走失人曾于事发当日在杨和大布村出现的信息,随即赶往现场展开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多小时后,警辅人员最终在杨和大布村一公厕附近的石凳上找到了走失人员。“人找到了!”林家乐第一时间把这个喜讯告知了报警人林女士,在确认走失人无受伤等情况后,把走失人员送回到家属身边。

图片

近日,林女士将写有“寻人解围感激不尽,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林家乐手上

  恰巧在同一天,林家乐同样收到了另一面锦旗。“感谢你多次积极化解住户的矛盾纠纷。”原来,林家乐自任职西江新城派出所三洲警务室警长以来,带领警务室警辅人员多次帮助该社区妥善处置化解邻里纠纷、噪音扰民等矛盾。

图片

物业送来锦旗致谢

  高明入户人数增长360% 新政落地见效

  近期,高明公安户政窗口人气爆棚。为推动入户新政落地,高明公安在市公安局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通过全方位覆盖宣传、压缩办事时限、容缺受理审批、绿色通道、延时服务、周日服务等措施,对群众开展优质、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确保群众尽快得到政策实惠。7月1日至8月31日,高明分局共为市民办理市外迁入户籍业务1939份,同比增加333.8%;新增入户3110人,同比增加360.1%。

图片

  “进一扇门办两地事,不用来回跑,现在的户籍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唐女士在办完入户申请后由衷说道。8月24日,唐女士按照预约时间来到窗口,把一家四口的户口从湖南迁到高明,仅用十几分钟就办结业务。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围绕入户新政,高明公安制定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推出周末专场、企业专场、容缺受理审批、绿色通道、延时服务,开设“聆听小屋”、新政咨询专窗等解难答疑,对群众开展优质、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确保群众尽快得到政策实惠。依托“跨省通办”业务,群众只需带齐相关资料到窗口,后续事项会通过系统平台实现内部自动流转,群众无需回原户籍地,为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

图片

  入户新政的实施,对促进高明区户籍人口增长,释放人口刺激经济增长的红利,实现未来5年全区人口翻一番的目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警察蓝”点亮“平安灯” 

在高明,满满安全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