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高明虎军 | 明城镇委党校开学!向高质量出发 朝百千万前行

  3月22日上午,明城镇委党校举办了2024年开班仪式暨明城虎军锻造工程培训班,镇委书记曹瑛琳出席并就“向高质量出发 朝百千万前行”为主题作动员讲话。镇委主要领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中层干部、青年干部、党务工作者等共计150多人现场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图片

  发布明城虎军锻造工程三大计划

  党员教育亮点纷呈!

  开班仪式上,明城镇正式发布2024年明城虎军锻造工程“三大计划”,分别聚焦头雁队伍、青年干部、基层党员的现实需求,实施“领航计划”“育苗计划”“展翅计划”,旨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引领力、感染力和服务力,为明城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智力支撑。

  现场还推介了明城镇委党校学习教育品牌——民夜校”,特地从专业人才、教育系统、医疗机构、民间艺人、机关干部中挑选能力突出的讲师,成立了“村民夜校”导师队伍。镇委书记曹瑛琳为7名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图片

  推介明城村民夜校

图片

  村民夜校导师聘任仪式

  村民夜校是明城镇继“乡村振兴大讲堂”后创新打造的又一特色项目,以“群众点单、夜校配菜”为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办特色课程,用心用情点亮乡村“夜”生活,从而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润心的目的。

  书记讲话点燃激情!

  镇委书记曹瑛琳作“向高质量出发 朝百千万前行”的开班动员讲话。

  她指出,当前明城发展存在“四难”:难在大变局、难在内生力、难在创造力、难在要素支撑,但一切问题都是可以在发展中解决的。

  百千万齐出力,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是我们破题的关键,也是推动明城将工作短板转变为潜力板的关键一招。

  为此,曹瑛琳书记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做到常态美、长效美和持续美;二是矢志不渝做好“五个一”典型村建设,做到突出典型、突出示范、突出创新效应;三是鼓励打造改革亮点,全力支持三项改革竞标、攻坚克难任务主动加压;四是干部要提精神、勇担当、竞标争先、追赶超越,做到对党忠诚、为民造福、干事担当、廉洁干净。

  最后,曹瑛琳书记勉励大家,要做到知行合一,对照期盼的标准和要求去努力,我们就一定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明城也将越来越好。

图片

  镇党委书记曹瑛琳开班讲话

  接下来,明城镇委党校将充分发挥高明区首个省“百个镇街党校示范点”的引领示范作用,按照明城虎军锻造工程“三大计划”,激发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帮助党员干部练好内功,切实推动我镇在各项工作中竞标争先走在前列,为建设现代化品质明城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