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月8日,高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区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姜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磊晶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副组长姜帅、整改整治组副组长彭露思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王智明出席会议。

  姜岳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部署推进,示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以理论学习“铸魂补钙”、以调查研究“强筋健骨”、以检视整改“塑身正形”,积极推动解决制约高明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提升了真信笃行的思想境界、铸牢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交出了改革发展的高分答卷、增进了可感可及的民生福祉、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次主题教育启示我们,必须坚持理论学习、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以学正风。

  姜岳新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切实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推进高明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明实践,为佛山争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验区、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上来,以更实作风、更拼干劲,坚决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明实践的光荣使命。要强化宗旨意识,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锻炼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期盼,加快推动教育全域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崇尚实干、马上就办、一月三问、踏石留印”的作风,深入实施干部队伍活化体系“1+5”机制,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强化固本强基,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要强化自我革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将全区各个领域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