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建设手牵手,美丽高明心连心 ——关于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乡村绿化工作的倡议书

图片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高明生态建设,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乡村绿化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1

  提高思想认识

  增强推进乡村绿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推进乡村绿化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惠民工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推动乡村绿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在宣传引导、组织发动、团结凝聚群众上下更大功夫,让党旗在乡村绿化行动中高高飘扬,形成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发展兴绿的生动局面。

  2

  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绿美高明生态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紧锣密鼓推动乡村绿化工作,积极推动“先锋林”“人才林”“青年林”“巾帼林”“企业林”“乡贤林”“喜事林”等主题林建设,开展爱绿植绿护绿兴绿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推窗见景、出门见绿、移步入园”的绿美城乡人居环境。镇(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积极引导激励乡贤、人才通过认种认养、捐资捐物、设施修建等方式助力家乡绿化。培育建设一批乡村绿化示范点,通过创先争优、竞标争先,树立起植绿增绿、爱绿护绿的文明新风。村(社区)党组织要结合资源禀赋、民风民俗、群众意愿等因素,科学推进村庄绿化工作,抓好“四旁”“五边”植绿增绿,打造“四小园”等生态景观,改善村容村貌。要用好“党建+全科网格”机制,全力发动“多元”力量参与义务植树、人居环境整治等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活动。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通过“双报到”、联点挂钩、结对共建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到村(社区)参与乡村绿化。学校党组织要开展师生社会实践活动,上好“绿美实践课”,激发广大师生、家长参与乡村绿化的热情。”领域党组织要结合“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搭建平台载体,以村企合作、联建共建、“互联网+义务植树”等方式参与乡村绿化项目。

  3

  主动担当作为

  争当乡村绿化工作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区镇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带头做乡村绿化美化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广大党员要积极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带头建设“美丽庭院”、“四小园”,带头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带头做好村民的思想引导和组织发动工作,示范带动身边人和群众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营造齐心协力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共建绿美乡村的良好氛围。

图片

荷城街道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植树活动

图片

杨和镇发动党员群众开展植绿增绿活动

图片

明城镇发动群众种“喜事林”

图片

更合镇党员群众齐种树

  绿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手与共,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到乡村绿化行动中,为构建绿美高明生态建设新格局添砖加瓦,共同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高明新画卷!

中共佛山市高明区委组织部

2024年 2 月 2 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