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明湖社区:凝聚社团力量,构建全科网格新格局

图片

图片

  为落实高明区委“党建+全科网格”基层治理部署要求,努力探索基层党员群众组织动员机制,日前,荷城街道明湖社区举行群众团体培育大赛评比展示活动。

  大赛现场,来自明湖社区7个小区的23个群众团体近200名社区群众通过作品展示、队伍介绍等方式呈现队伍风采,评委代表们按照团体的活跃度、队伍可持续性和社区需求度等方面对参赛团体进行打分,为明湖社区物色重点培育组织。

图片

活动大合照

  本次大赛自2023年12月宣传招募以来,受到了辖区内居民的积极响应,前期通过自主报名、网格推荐、队伍信息采录、带头人座谈等形式,广泛动员社区群众团体参与,凝聚爱心志愿团队1个、亲子互助团体2个、运动健康小组7个、文化艺术队伍17个,为明湖社区党委挖掘好、培育好、组织好、发展好各类组织和群众团体奠定基础。

图片

明湖星海艺术团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

金秋艺术团表演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

图片

无敌开心歌舞团表演舞蹈《逆风飞翔》

  本次群众团体培育大赛,是明湖社区党委扎实推进基层党员群众组织动员机制工作系列措施的一环,以培育大赛为切入点,摸清社区内各类组织和群众团体基数;以培育服务为载体,扣紧党组织与群众团体的组织动员链条;探索实行《明湖社区各类组织和群众团队动员管理办法(试行)》,引导社区各类组织和群众团体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充实基层网格力量。以系统步骤,有序、有效完善党建引领多元治理主体协同共建机制,发挥明湖社区党组织整合社会服务功能。

图片

工作人员采集登记各群众团体信息

图片

明湖社区各群众团体带头人进行畅谈分享、经验交流

  明湖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明湖社区党委将发挥好群众团体来自网格、活跃在网格的优势,通过平台搭建、凝聚带头人、项目化服务、培育指导等方式,逐步推动群众团体融入“党建+全科网格”基层治理中,汇聚各方力量常态化参与基层治理,切实增强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动员力、凝聚力、号召力,为构建“一核多元、简约高效”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贡献明湖治理样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