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12名高明青年“幼虎”共话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28日,高明区举办“幼虎计划·青年说”第一场主题沙龙。这是近年来高明规格最高的年轻干部座谈会,来自镇街、区直机关的12名年轻干部,围绕“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圆桌讨论。区委书记杨永泰出席活动。

    2022年年底,高明区活化干部队伍“1+5”机制正式印发。“1”指活化干部体系总体方案,“5”指五项配套工作机制。五项机制其中一项是《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涌现机制》,高明区“幼虎计划”就是在这项机制基础上,综合打造的虎军成长计划,目的是让每一位有才华、有见地、有胆识的干部都能找到发光的平台和机会,为高明高质量发展寻找、培养一批善作善成、改革冲锋的骨干和将领。

    “幼虎计划·青年说”,是高明区“幼虎计划”下设子项目之一,通过定期举办系列主题沙龙、论坛、演讲等活动,引入考学评比机制,为广大年轻干部人才搭建“说、研、竞”相结合的交流平台和竞演舞台,在过程中考察识别好苗子,纳入储备库,长期跟踪培养,做到滚动发现、优胜劣汰,保持一池春水。

    当天,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12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生活情况、个人成长发展以及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看法等方面各抒己见,畅谈所思所悟所需所盼。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提供机会,给自己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同时还能现场聆听主要领导教诲及同仁工作心得体会,获益匪浅。未来将继续努力工作,为高明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而奋斗。

    杨永泰认真聆听年轻干部发言,并不时提问与年轻干部交流分享经验心得。杨永泰表示,年轻干部们精神充沛、志气昂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高明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他勉励年轻干部们,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学会享受工作之乐,丰富精神世界,聚集积极向上、乐观的正能量。要转变工作思路,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要保持读书与学习,学习是安身立命之本,要结合工作实践和价值判断多学、多看,提高自身能力。要自强自立,坚定理想信念,要有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无”变成“有”的信心,为高明追赶超越作出自身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参加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