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人才,结对共建促发展 顺德区和高明区高层次人才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6月11日,顺德区委组织部、高明区委组织部成功了举办“顺德区、高明区高层次人才党员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组织发动两区近50名高层次人才党员先后前往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和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以“党建+人才”为主题,了解企业的科创成果,感悟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同时为高层次人才党员搭建跨区域结对交流的平台,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创新引领,探访“中华老字号”的高科技酱油生产线

  刚走进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企业博物馆——娅米的阳光城堡,一阵阵淡淡的酱香味便扑面而来。这座充满海天企业文化气息的城堡,通过古代实景雕塑、场景再现、视频播放、3D绘画、创意设计、全息影像等形式,带领大家穿过时光隧道,在三百多年前的古酱园里观摩古人酿造酱油的各种拿手绝活;又穿梭回现代,近距离观赏到全球最大“海天全自动智能化极速灌装线”的生产场景,亲眼见证现代智能化工厂的高效运作。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生产技术,让传统工艺焕发时代光彩,实现从传承跨越到创新的质的飞跃,党员人才们惊叹不已,纷纷直呼“大开眼界”。

红色传承,走进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依托明城镇旧粮仓改建而成,整个建筑形象鲜明,庄严肃穆,红色文化主题特色突出。走进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以高明革命历史和人物为素材创作的巨幅浮雕,再现了烽火岁月高明人民英勇抗敌的奋斗历程,让党员人才们肃然起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高明红色廉政文化历史陈列馆、谭平山生平展、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及谭平山故居,回顾了高明作为革命老区辉煌的革命历史,进一步了解谭平山等革命先辈以身许党的事迹。一系列图文并茂、鲜红醒目的事迹简介,一尊尊革命先烈的塑像,一件件历史深远的革命文物,无一不让人联想起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时刻提醒着党员人才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顺高结对”以来首次开展跨区高层次人才的联动交流,既以知名企业参观为契机,拓宽人才们的眼界,又丰富了我区人才们的政治生活,借助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以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借着“顺高结对”的春风,两区的高层次人才在活动中互相认识和了解,更有不少人才互加微信,相约后续互访,进一步加深了顺德区与高明区高层次人才的联系与友谊,扩大人才“朋友圈”。

  下一步,高明区委组织部将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党建“双翼驱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系列务实举措,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人才生态,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提供人才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