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高明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16日,2022年度高明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高明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会上,区财政局机关党委、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中国电信高明分公司党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区应急局机关党总支、区档案馆机关党总支、区工商联机关党支部等8个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王智明认真听取述职并作出点评,充分肯定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智明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内容,把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大局上来。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进一步优化机关党支部设置,大力推进“活力支部”创建,深化实施“一支部一品牌”和机关党建“星火工程”,进一步筑牢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要狠抓党员干部管理,落实区委构建活化干部队伍体系“1+5”工作方案,强化“四敢”作风建设,开展“竞标争先”行动,落实“一月三问”,全面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猛虎下山、追赶超越的力量。要优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推进机关干部挂职村民小组“副组长”,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实效。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创新党内组织生活方式,健全完善关心关爱机制,打造有温度的机关文化,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刘子亮主持会议。区直属机关工委委员、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参会人员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