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红色讲学路线 寻革命记忆丰碑--高明区委党校顺利接待省委党校第三期公务员任职班开展党性锻炼和公仆意识体验式教学

  9月30日,广东省委党校第三期公务员任职班40余名学员在高明开展党性锻炼和公仆意识体验式教学,沿高明红色讲学路线,寻革命记忆丰碑,领会红色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

  任职班先后赴高明区更合镇小洞村、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明阳村党群服务中心和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习高明地方党史,聆听“革命三谭”故事。佛山市委党校教师在现场教学点凝练“革命三谭”的光辉印记,讲述粤中纵队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故事,让学员沉浸式融入高明这片红色热土。此次授课形式含参观讲解、课堂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的组合型教学模块,让学员深度参与互动式体验。

学员们参观更合镇小洞村文选楼并合影.jpg

学员们参观更合镇小洞村和平学校文选楼并合影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到革命先辈强大的精神力量,增强爱国爱民、无私奉献的意识,在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践成果。

学员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jpg

学员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期间,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以及区委党校教职工共同研讨交流高明区红色讲学路线的设计打造和教学安排。利用红色、绿色、古色等高明特色文旅资源,我区重点打造“红色征途 明阳初心”特色课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高明区红色讲学路线”特色现场教学以及“云勇林场——万亩稻田”特色现场参观路线的“三个一”工程。其中,“云勇林场——万亩稻田”路线是集党员初心使命教育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展示于一体的参观学习路线。

  自2019年以来,高明区连续三年在全市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其中在2020年度、2021年度均排名全市第一。明城镇“万亩稻田”是乡村振兴的鲜活案例,成功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是“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金色丰收精华段”的重要建设项目。目前农业园内主要种植水稻、花卉苗木和其他农作物,其水稻种植已经形成了集品种选择、育秧、机械化种植、稻米加工、休闲农旅融合的全产业链模式,生动展现乡村振兴喜人成果。

明城镇崇步农业园区万亩稻田.jpg

明城镇崇步农业园区万亩稻田

  云勇林场的发展历程,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有力印证,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几代云勇人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用心血和汗水践行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并一代接着一代将“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扎实苦干,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久久为功、绿色发展”的“云勇精神”传承了下来,今天的满目青绿激励着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云勇林场晨光  王桂贤摄影作品.jpg

云勇林场晨光  王桂贤摄影作品

  此次接待广东省委党校第三期公务员任职班党性锻炼和公仆意识体验式教学,是继顺利举办省委党校第三期县处干部进修班现场教学的又一次成功实践。红色和绿色是高明鲜亮的底色,也是高明发展的优势所在,高明区委党校将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发挥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