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有活力 发展有动力 | 贝斯特:让党建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明城镇两新组织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持续深化党员先锋工程,以“党支部建设有活力,高质量发展有动力”为目标,结合高明区实施的“凝聚力工程”和“星火工程”,开展“活力支部”创建工作,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明城发布”推出[支部有活力,发展有动力]专栏,深入挖掘先进党组织及相关企业组织的事迹,推广先进经验,团结凝聚广大两新组织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高质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贝斯特活力风采

  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自2005年成立以来,以党建为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先争优活动,让支部增活力,企业添动力,不断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贝斯特党支部致力于服务“贝斯特做大做强”的企业建设目标,不断强化支部党建工作,围绕党建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两新”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党支部先后获得“佛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佛山市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示范点”“佛山市党支部达标创优活动模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1.jpg


加强学习抓教育

  贝斯特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结合实际,给全部党员派发了党史教材,通过支部领学、党员自学等一系列的系统学习,引导企业党员干部和产业工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支部还积极推动线上学习,鼓励党员用好《学习强国》APP,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督促支部党员及时学习新思想,新政策,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日日学,日日新。

2.jpg

  贝斯特党支部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其中,2021年参与了高明区“两新”党组织红歌录制,献礼党的百年华诞。8月13日,参与高明区“凝心聚力向未来”经典歌曲合唱汇演,以饱满热情和激昂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此外,贝斯特党支部与区工商联机关党支部、明城供电所党支部、农业银行三洲支行党支部、广发银行佛山分行新民支行党支部开展精准结对共建,加强学习交流活动,搭建深化党建共建新平台。

4.jpg

高明区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与贝斯特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加强学习抓教育

  贝斯特近年来全力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生产车间,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工业4.0设计理念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依托先进的生产线,贝斯特成功打造出当前大板和岩板领域的行业技术标杆产品,促使企业优品率提升了2-3个百分点。产品质量提升的背后,除了设备提升的因素外,与技术人员连月来的技术攻关是分不开的,其中党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当生产出现质量问题或技术难题急需解决时,党员更是主动挑起担子,以身作则,废寝忘食地投入攻关。在党员的影响带动下,不少员工也主动加入到攻关队伍中,挤出休息时间来熟悉新生产线的操作。

5.jpg  6.png

  在公司里,每一名党员的工作证上都印有党徽,时刻提醒着他们要不忘党员身份,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在企业内做好带头示范。在党员“亮身份”和积分制的激励下,党员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互助协作的良好氛围。正因为党支部的有力引领,党员的带头示范,成为生产的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7.jpg


整合资源办实事

  贝斯特党支部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发动党员积极做服务、办实事。贝斯特党支部有效整合了公司工会、团支部、关工组等群团组织力量,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党群组织同心合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了整体联动、立体互动、一体推动的工作格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疫情防控,勇于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贝斯特党支部勇担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工会、团支部同心协力,至今组织开展了10余次集体核酸检测、3次大规模疫苗接种,为数万人次的员工、员工家属、工程人员及周边村民提供服务,确保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8.jpg  10.jpg

  (二)以人为本,心系职工

  为解决暑假期间员工子女照顾难题,连续5年举办了“夏令营”活动,让一百多名员工和周边明南村的子女得到了周全的照顾和丰富的课程。在一个多月的暑假里,他们不仅能高效地完成暑假作业,还能免费享受音乐、美术、魔方、手工、表演、电影鉴赏、诗歌朗诵、文体活动等拓展课程。

11.jpg  12.jpg

  (三)村企共建,双向奔赴

  多年来,以“党建引领,村企共建”为主导,贝斯特党支部结对明南村党委开展系列党群共建活动。今年6月,贝斯特党支部申报高明区“两新”组织党建“特色工作”项目,以党组织为重要纽带,深入开展村企共建工作,实现村企共同发展。积极开展座谈会、走访慰问困难户等活动,打造“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互动”的发展新机制,推动乡村振兴,让村企发展结出硕果。

13.jpg

  (四)大爱无疆,回馈社会

  贝斯特党支部积极带头做公益,今年3月,贝斯特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更合镇村民解决一万多斤的生姜滞销问题。同时,支部多次发动企业进行慈善捐助,2018-2019年响应号召开展“百企帮百村”帮扶活动,与木里县白碉乡阳山村结对共建,每年给予帮扶资金3万元,为考上大学的学子一次性资助5000元奖学金;2020年,为新疆伽师县扶贫帮扶捐款20万元;2020年1月,党支部向董事会申请,向高明区慈善会捐献100万元用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近年,公司先后获得“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民营企业”“佛山市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广东(佛山)扶贫济困日活动突出贡献奖”“高明区荷花慈善奖”等荣誉称号。

14.jpg

  下一步,贝斯特党支部将不断创新党支部党建工作方式,持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始终行走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的大路上,继续不忘初心,争当表率,将组织活动和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相融合,为企业党建工作增添更强的动力。

15.jpg

2022年3月,贝斯特党支部发动集团采购生姜为更合镇姜农解困


16.jpg

2022年8月,贝斯特党支部参与高明区“凝心聚力向未来”经典歌曲合唱汇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