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调研高明区直机关党建工作

  8月5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方岳明,副书记、三级调研员杨起业,副书记、工会工委主席余爱生,三级调研员周勋毅,以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等一行赴高明区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工作调研。高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高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子亮等同志参加调研。

  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高明区税务局、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荷城街道明湖社区党群服务站,了解高明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640.png

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到高明区税务局调研。

  方岳明同志充分肯定了高明区机关党建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认为,高明区委十分重视机关党建工作,高明区直属机关工委聚焦机关党建职能定位,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实施机关党建活力提升工程,量化考核指标助推党建工作精细化,在创新“党支部+党员”双积分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双报到”积分评价机制,推进“百个单位挂村居、千名干部下基层”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落实好区委“12345”发展计划,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上走在前、作表率。

  对进一步推进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方岳明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紧靠品牌创建促提升,以工匠精神打造机关党建精品优品。建强“活力支部”,勇于开拓进取,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内容创新、手段创新、方法创新,提升党性锻炼效果。全面推广并规范党员过“政治生日”的程序内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是进一步抓好党业融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聚焦市委“515”战略目标,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针对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业务工作,推行难题破解“揭榜挂帅”制度,在项目一线扩展临时党支部战斗阵地,普遍设立党员创优岗,激励党员干部勇担重任、冲锋带头,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保业务、促发展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务干部的战斗力和党建岗位的吸引力。配齐配强各级机关党组织班子,优选优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探索设立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广泛建立半专职党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在选人用人方面的政治把关作用,树立推行“想进步,干党务”的用人理念。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到党建岗位,加强培训力度,积极开展跨机关交流,让党建岗位成为锻炼、培养、成就人才的“孵化器”。

  四是进一步抓好上下联动,不断增强机关党建一体化工作格局。常态化开展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和交流,加强市区机关结对共建,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交流经验做法。利用好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宣传服务平台,推动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党建宣传阵地。通过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努力构建全市机关党建“一张图”和“一盘棋”的一体化新格局。

已编辑图片

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了解高明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