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组织部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12月9日,高明区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郑轲同志参加高明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以及高明区“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大讨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9.webp.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515”战略目标任务,擘画了“六个新佛山”美好蓝图,对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佛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体悟佛山改革创新精神,牢记市委对高明的重托和期盼,自觉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效,以专题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覆盖到各个党支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组织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凝心聚力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深入推进红色村组织振兴试点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建设充满生机、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一盘棋”统筹考虑干部选用工作,创新机制盘清人头、盘强班子、盘活干部,强化正向激励和管理约束,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智汇高明”人才集聚工程,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提高抓落实能力。对照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列好任务清单,画好思维导图,坚决埋头苦干、真抓实干、马上就干,扎实推动市党代会部署落到实处。强化抓要事大事意识,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谋划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以创新思维打造亮点项目,切实干出让群众点赞、社会点赞的工作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