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大破冰、改革再出发——高明区2021年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11月15日至19日,高明区2021年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中共佛山市委党校顺利举办,46名新任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本次培训班结合专题讲授、案例教学、小组研讨、实训测试、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引导新任领导干部尽快适应角色转化、开阔思维视野、激发奋进力量,在高明新一轮大发展大建设的黄金期扛起大担当,用虎虎生威、猛虎下山精气神吹响高明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冲锋号。

  坚定政治立场,构筑“铜墙铁壁”队伍。本次培训聚焦加强思想淬炼,设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专题课程,持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通过廉政案例教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干部增强底线思维,提升依法依规依纪履职尽责的执行能力。

7.jpg

(图为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现场情况)


1.jpg

(图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何华中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把握发展时势,扛起追赶超越大担当。本次培训利用案例教学形式充分激活课堂,例如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佛山思考——高明如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学习专题上,全体学员围绕主题开展头脑风暴,结合岗位职责,分析工作难点堵点,提出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真招实招。组织学员前往佛山国家高新区进行实地参观,使领导干部在准确把握时与势的变化规律中持续对标先进、坚持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追赶超越。


2.jpg


8.jpg

(图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佛山思考——高明如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案例教学课堂)


3.jpg

(图为学员围绕“佛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应如何发力?”主题进行发言)


已编辑图片

(图为学员集中学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原文)


5.jpg

(图为学员在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观学习)


6.jpg

(图为座谈会上学员与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干部交流讨论)

  采取实训测试,了解干部强势弱项。本次培训通过能力测训实训帮助干部精准了解自身领导能力、心理健康现状、职业能力等多方面的优势和弱项,指引领导干部有针对性进行自我调整提升,并为组织部门及时掌握干部身心状态、优化培养措施等提供充分的参考依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