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组织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8月5日下午,高明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着力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出席并作专题党课,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程祖彬作宣讲辅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煊,以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黄景宏、组员谭宇莹到场指导。


IMG_4805.JPG

学习会现场


  专题学习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程祖彬同志紧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亲身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经历感受,作了题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宣讲报告,生动传神地讲述了他在北京参加系列庆祝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使大家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思想受到深刻的洗礼。


02.jpg

程祖彬同志作宣讲报告


  随后,徐觅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的主题,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丰富内涵以及结合职责职能真抓落实等三个方面,为组工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03.jpg

徐觅浔同志上专题党课


  徐觅浔指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能够使我们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觅浔强调,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掌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历史定力,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徐觅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工作实效。一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要构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要坚持政治标准第一,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聚焦发展需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五要持续建设“公道正派”的模范部门和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组工干部队伍。

  高明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区各有关单位组织人事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党建办(组织办)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04.jpg

参会人员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