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组织部在职党员走进村居,开展“迎七一”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更好地展现展示党组织和党员风采,6月27日,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利用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开展“在职党员进村居、志愿服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带领部机关党委70名党员干部,到联点挂钩的村(社区)讲授党课、宣传政策、走访慰问,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民热情,推动部机关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主动亮身份、作表率。

  (一)送党课进村居。为营造浓厚的“七一”建党节日氛围,徐觅浔同志带头把党课课堂搬到村居党员身边,在杨和镇清泰村作了“夯实农村基层,永葆党员本色”专题党课。授课内容紧扣农村生产生活实际,深入讲解党的理论知识、分析发展形势、明确党员职责,并从“讲政治、加强学习、担当作为、乐于奉献、深化改革”5方面提出要求,为村居党员发挥作用指明方向。同时,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有关领导也分别到杨和镇河西社区、人和社区、圆岗村讲授党课,推动村居党员素质能力提升。

Q01.jpg

图一: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为清泰村党员讲授党课


Q02.jpg

图二: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向明为河西社区党员讲授党课

Q03.jpg

图三:区委编办副主任黄敏为圆岗村党员讲授党课


  (二)走访慰问党员。徐觅浔同志和有关领导走访了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共15人,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和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和意见建议,向他们转达党的关怀和问候,并送去慰问金和致以节日祝福;同时,叮嘱镇村党委班子要把党员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能够时刻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


Q04.jpg

图四: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慰问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部机关党员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在村口路边“摆摊”开展政策宣传,向群众派发有关全国两会、宪法和法律、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等精神的宣传资料7000多张(册),赠送印有政策法规知识的牙签盒、鼠标垫、购物袋等小礼品680份,充分激发了群众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协助村民清除杂草杂物、打扫卫生死角,着力维护村容村貌。另外,为擦亮村、组党群服务品牌,徐觅浔同志带领部机关党员参加了杨和镇清泰村党委下属各支部党群服务站的揭牌仪式,进一步扩大党群服务阵地影响力。


Q05.jpg

图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与清泰村四组、五组党员座谈


Q06.jpg


Q07.jpg

图六、图七: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