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高明这家爱心企业捐赠1.7万个口罩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余,社会各界陆续复工复产,口罩等成为了复工复产的关键物资。3月30日,更合镇白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经过沟通协调,成功为更合镇中小学校、更合镇部分环卫工人、更合镇困难家庭等群体与爱心企业牵线搭桥,广东德福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福隆公司”)为有需要人群捐赠出1.7万个一次性防护口罩。



1.7万个爱心口罩惠及多个群体

  在更合镇德福隆公司的一个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身穿防护服加紧作业。他们所生产的并非该公司的传统产品,而是3月初才开始投产的重要防疫物资——口罩。3月30日,更合镇各中小学校代表、环卫工人们在白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领到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正是来自德福隆公司为抗疫新开辟的口罩生产线。

  更合镇白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冯晓路表示,1.7万个口罩将悉数分配给更合镇各中小学校以及环卫工人和困难家庭等群体。“更合镇5所中小学校每所2000个,100名环卫工人每人50个,剩余的将送给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困难家庭成员等人士。”

d01.jpg

德福隆公司代表(左)为学校代表(右)送上口罩。

  “口罩的储备对于学校日后恢复上课来说非常重要。”更合中学副校长李亮灯表示,学校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捐赠。李亮灯说,目前学校虽然暂未复课,但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一直在开展。据了解,目前各学校均在积极联系和采购口罩、消毒水等物资,以准备应对复课后的消毒防疫工作。

  德福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勋勇表示,目前企业口罩生产线开足马力,一日可以生产口罩约10万个,并且计划继续新增口罩生产线,而每日生产的口罩过半已被定购。本次捐赠过后,企业将会继续为疫情防控尽所能及出一份力,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党群服务中心发挥重要作用

  除了爱心企业的热心捐赠,本次防疫物资的成功捐赠,与白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积极牵线搭桥分不开。在党群服务中心的积极引导和协助下,白石园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d02.jpg

在德福隆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里,工人正认真整理制作好的口罩。

  “白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主要起到的是了解和沟通的作用。”冯晓路表示,党群服务中心经过前期的调研,发现学校、环卫工人等群体较为缺乏口罩等防疫物资。于是党群服务中心积极与“两新”组织党组织进行沟通联系,希望企业能够尽可能为有需要的群体出一份力。本月初刚刚投产口罩的德福隆公司正是在得知这样的情况后,马上联系捐赠一批口罩。

  据了解,目前更合镇已有40家企业成立了党支部,“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力量不断壮大,白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从中起到的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对接沟通等作用越发关键。尤其在防疫期间,不少企业了解到村居的需求后,出资出人协助基层开展防疫工作。

  冯晓路表示,在疫情防控最为吃紧的2月,经白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号召,不少企业响应为防疫物资紧缺的白石村委会捐赠了口罩、消毒水等一批防疫物资,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本月中旬,村民为这些爱心企业送去了锦旗,以表达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和相关企业的肯定与感激之情。

文图、小视频丨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编辑 罗婉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