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离退休干部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温馨提示

全区离退休干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不做局外人,不当旁观者,携手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为我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然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打响全民战“疫”,汇聚必胜力量。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挥作用,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中贡献力量,现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如下温馨提示:

  自觉增强大局意识

  坚决服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评论,不信谣传谣,不以讹传讹,保持稳定心态,自觉维护大局。

  认清形势积极对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新发现的乙类传染病,实行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老同志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本次疫情的危重症人群中也是老年人居多。因此,离退休干部更应自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精准施策科学防护

  疫情解除之前,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注意搞好居室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同时,如有到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者密切接触过疫区有关人员情况的,应主动上报区有关防疫部门。

  发挥作用群防群控

  要带头严守防控要求,以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应对疫情。有专业技术特长、经验优势的老同志、老专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在居家防疫的同时,可围绕“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主题,创作文艺作品,宣传疫情知识,弘扬身边老同志抗“疫”的先进典型。要教育引导家人、亲属、身边人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共同助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为早日战胜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增添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区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暂停开放,老同志集体活动暂不安排,希望各位老同志理解支持。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精心部署和有力指挥下,我们一定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疫情!

  

                                                           中共佛山市高明区委老干部局

                                                              2020年2月18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