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务实,力促组织工作上新台阶

 

                   ——高明区举办组织系统业务培训班

 

    去年高明区“大部制”改革后,区委组织部的业务科室和干部队伍有了较大的充实,其他各部门从事组织工作业务的干部也出现了一定数量的更替和交流,一些同志不断被充实到组织工作干部队伍中来。组工干部业务水平待提高,这关系到全区组织工作满意度的提升。为适应新形势的需求,高明区组织系统业务培训班429日在会议中心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耀棠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吴耀棠同志指出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广大组工干部提出要求,加强组织工作业务培训,是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组工干部个人成长的需要,对不断提高组工干部队伍素质、有效应对组织工作不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组织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区组工干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大兴勤学之风,二是强化中心意识,大兴服务之风,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大兴务实之风。始终保持和发挥组工干部的先进性和表率作用,出色地完成今年全区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

 

    培训班由副部长谢庆山同志主持,全区16个大部门及各镇(街道)负责组织工作的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课程包括干部工作、党务知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干部培训、人事管理业务、机构编制管理、工资福利审核、事业单位登记及老干部工作等9项组工业务知识。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亲自选课、备课、授课,每节课还安排5分钟的现场互动环节,学员提问,授课人现场答疑,力求学深学透。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广大组工干部表示学有所获,并将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