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组织以“五个一”为抓手,深入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活动

   

    高明区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活动,努力打造学习型组织部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全体组工干部干事热情。

    一、上好一堂党课

    624上午,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了一场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何良苏副教授进行授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镇(街道)组织系统的同志参加了这次的讲座。讲座上,秦建明副部长提出了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与中心工作、换届工作、廉洁守法要求相结合;创新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等三方面的要求。

    二、观看一场党史电影

    615-22日,我部(办)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革命历史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三、开展一次“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629,我部(办)开展了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工作对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如何建设“民富区强,幸福高明”做好“三服务”,开展了一次大讨论。通过各抒己见,对如何提高组织部门的服务水平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讨,提高了大家对“三服务”活动的认识,坚定了服务基层的信念。

    四、举行一次党员捐款活动

    积极响应“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党委、工会、妇委会中分别开展慈善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共捐款28000多元,为扶贫济困奉献了一份爱心。

    五、开展一次“党内关怀”走访慰问活动

    628,在梁晓红副部长的带领下,我部(办)组织党员干部到对口帮扶的连州市大路边镇马占村开展访贫慰问活动。慰问贫困户5户,并为对口帮扶村送上电脑等办公设备一批。各支部也在“七一”前分别到各自的挂钩联系点开展特殊党日活动以及访贫慰问、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