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行第一届工作技能大赛决赛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摄影报道:昨日,高明区举行第一届工作技能大赛决赛,区税务局和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参赛作品分获党建创新类和改革创新类一等奖。本次大赛旨在提升机关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

  经过赛前培训、初赛作品评审和资格审核、作品完善提升等环节,高明区第一届工作技能大赛在昨日进入决赛部分。本次工作技能大赛分党建创新类和改革创新类两个比赛类别,经专家集中评审,最终选出党建创新类5个参赛作品以及改革创新类8个作品团队进入决赛。

  在昨日的决赛中,各个作品按照作品展示、数据解读、专家点评、答评委问四个环节进行综合评比。最终,高明区税务局的参赛作品《青年党员训练营打造党建“菁英”工程》获得党建创新类一等奖,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酱油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获得改革创新类一等奖。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对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重点对单位内青年党员的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性的提升。”高明区税务局参赛团队负责人李韩嫣表示,借着本次大赛,区税务局不仅借鉴其他单位在党建工作的长处,还将区税务局的亮点工作向外推广,实现共同进步。接下来,区税务局将加强对党建工作和日常税收中心工作的融合,提升服务质量和纳税人满意度,争取打造更多的党建品牌和亮点。

  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参赛团队负责人苏艺则表示,参加本次比赛是对企业创新成果的系统盘点和总结提升,同时也让更多的单位了解海天目前的发展情况。在比赛中,海天收获了来自其他单位在流程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这些经验将促进企业进一步实现自我提升。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佛山市高明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高明区总工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促发展 争当新时代排头兵”,旨在提升机关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的本领,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

  “本次比赛的举行,将推动高明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团员、干部职工着眼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题,通过攻坚克难和开拓创新,展现新时代干部职工的新气象、新作为,为机关党建‘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导力、基层组织力、党建工作融合服务力、纪律执行力和群团组织活力,在推动党建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高明等方面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信息来源:今日高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