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为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实施“头雁工程”,增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20日至24日,高明区委组织部在佛山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五天的“高明区2019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共125名书记储备人选参加了培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蔡露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蔡露清同志指出,这次研修班是第一次由区级组织开展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大规模培训,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村级书记储备人选队伍的高度重视。蔡露清同志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牢牢抓住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把握机遇、提高本领、主动作为。二是把握好宝贵的学习培训机会,把学习与本村(社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过程。三是严守学习纪律,把这次研修班当作一次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强化训练,自觉维护村(社区)党员队伍的形象。

  本次研修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及场地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组织,培训课程涵盖了党中央关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决策和省、市最新出台的政策措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日常工作中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和农村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等方面内容,由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投入。经过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心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把本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用到平时的工作中去,推动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