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总体部署 给力“创文”专项整治

 

 

    自从今年初,市、区提出创建全国模范城市以来,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集中精力,贯彻落实市、区“创文”的工作精神。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部(办)的创文总体部署工作基本完成。34日早上,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在部(办)会议室召开了“创文”内部转段会议,总结了“创文”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专项整治工作的计划和要求。

    一、及时传达市、区“创文”工作转段会议精神

    谢庆山副部长通报了高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项整治阶段工作的会议精神,包括总结我区“创文”总体部署阶段工作以及部署专项整治阶段工作;区土建水务局等四个单位的创文工作汇报;市“创文”联系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邦彦同志的讲话和区“创文”领导小组总指挥唐棣邦同志的讲话。

    二、各科(室)汇报第一阶段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

    根据“创文”指标测评标准,部(办)在1月制定了任务分解表,把“创文”任务分解至各科(室),由各科(室)认真研讨任务分解表的内容,提出落实任务的具体方法。会议上,各科(室)分别汇报了总体部署阶段各项分解任务的完成情况。其中,组织科负责部(办)牵头的五项任务,已与相关责任单位联系,做好资料搜集的准备工作;区直机关党工委针对“未达标”项目——“群众对党政机关行政效能的满意度”——开展专项调查,力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考评方案;机构编制科针对“文明办有单列的行政编制,机构健全,职级明确,人员落实”的指标,积极与创建办联系,并做好“文明办”三定方案的归档备查。其它各科室按照任务分解指标内容,都分别做好了总体部署阶段的联系及资料整理工作。

    汇报过程中,各科(室)反映的存在问题集中在部分指标过于笼统,没有明确具体材料的名录;部分牵头部门对任务指标没有出具指导意见,协办部门难以开展工作等。

    三、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及目标

    按照区“创文”工作的实施方案,我区已进入“创文”工作的专项整治阶段。谢庆山副部长针对专项整治阶段的工作要求作了周密部署,明确各责任科室必须按任务指标完成相关材料的收集工作,每月上报一次材料完成进度。对于重点、难点以及存在问题,积极与区创建办沟通协调,特别是“未达标”、“未知可否达标项目”的整改工作,作为部(办)重点任务之一,有计划、有目标完成好相应的任务,力争走在我区“创建”工作的前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