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召开综治委2023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2023年4月20日下午,我镇召开综治委2023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镇党委副书记、镇综治委常务副主任谭永强,副镇长、杨和派出所所长、镇综治委副主任严海辉,综治委成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综治委常务副主任谭永强同志通报了杨和镇综合治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谭永强同志作了强调讲话。一是要多措并举将矛盾化解在村居,将纠纷处置在源头,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减少信访案件和积案产生,扎实抓好重点人员、重点案件的风险管控,全力做好特护期维稳安保工作,确保我镇不出现越级进京、到省非法上访情况,确保全年实现“四个不发生”“五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二是要广泛深入开展平安高明建设各项工作。利用“杨和发布”、微信工作群、辖区宣传阵地等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巩固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三是要统筹力量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全面铺开全镇大规模出租屋清查行动,精准掌握全镇实有流动人口和出租屋底数。按时保质完成积分入户与租赁补贴受理工作。四是要想方设法抓好“三有三无”平安和谐村(社区)创建工作。织密社会治理一张网,创新培育典型示范品牌。健全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诉源治理建设,力争按期完成“三有三无”平安和谐村(社区)创建工作任务,为杨和镇2023年平安高明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 -